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望正资产王鹏辉:看好创业板未来成长性和机会

2015年07月20日 09:18    来源: 证券时报    

  6月以来,A股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不少私募基金旗下产品净值出现明显的下跌,但也有部分私募基金经理提前减仓,在极端行情下有效地控制了业绩回撤的幅度。近日,深圳望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辉在与高端客户的交流会上,坦露了数周以来的操作策略和市场观点。

  由于对当时市场整体市盈率、盈利状况、去杠杆等因素的判断不够乐观,王鹏辉在6月中旬开始减仓,未参与之后市场短暂反弹行情,也因此躲过了之后的惨烈下跌。据格上理财统计,在6月12日至7月3日期间,王鹏辉管理产品的平均回撤控制在5%以内。

  面对极端行情,王鹏辉坦言有三点体会:第一,投资需要更灵活的策略,要增强择时能力,精选个股的同时要适当运用对冲手段;第二,加强流动性管理,对个股的集中度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控制单只股票的持仓比例和绝对金额,保证基金整体流动性;第三,警惕盈利预测下调,市场的调整回落往往伴随着盈利预测的下调。

  对于未来行情,一向表示看好创业板未来成长性和投资机会的王鹏辉,仍然坚持了他一贯的观点。王鹏辉表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仍是核心标的,尤其是科技、传媒和通信(TMT)、医药、工业4.0等一系列新兴产业。另外,宏观政策创造的机会可适当参与,例如国企改革主题。

  “创业板仍是未来长期的战场,其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和产业背景都很好,但目前估值仍然高,要维持目前的高市盈率,靠盈利增长填平需要较长时间,或者需要回调,达到合理的估值。”王鹏辉说,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挑选具备潜力的公司,建立买入条件和买入名单,明确个股达到某一个价格或状况的条件时即买入,为后期享受大幅上涨做基础准备工作。

  作为从公募基金“奔私”的投资经理,王鹏辉分享了其创业以来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只有建立了长期思维、底线思维,做到投资精细化,才能获得较好的业绩回报,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