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风科技六招自救 股民:敢现在就增持吗?

2015年07月16日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带着高送转利好复牌的暴风科技,最终还是没能延续此前暴涨的传奇。在复牌连续三个“一”字跌停后,暴风科技终于发出了《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成为很多中小股东眼中的“救命稻草”。然而遗憾的是,公告中却没有大家希望看到的护盘决心。

  护盘措施很含蓄

  受救市政策推动,令人胆战心惊的急跌行情终于过去了。而在监管层的鼓励下,数以百计的上市公司纷纷披露了关于维护股价稳定的公告,通过增持、回购等手段,进一步推动了市场信心的回复,大批个股由此走上了反弹道路。如今,暴风科技也推出了自己的护盘方案。

  暴风科技昨日收盘后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采取多个方面的措施,维护公司股价稳定。

  具体来看,暴风科技的“自救”方案分为六个方面:控股股东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则的要求及上市承诺,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同时,公司方面将积极探索通过股份回购、增持等方式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并且适时导入员工持股计划。此外,暴风科技还提出,将坚持规范运作,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将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在公告的最后,暴风科技表示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及公司的发展前景,公司将努力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努力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虽然暴风科技的公告从六个方面来阐述公司稳定股价的决心,但是截至记者发稿之时,很多投资者仍认为,暴风科技的护盘却明显缺乏诚意。“没有实际内容”、“说了和没说一个样”,面对暴风科技发布的公告,部分投资者给出了上述评价,更有投资者发问:“敢现在就增持吗?”

  跌停风暴何时停?

  正所谓时势造英雄。从7.14元的发行价被爆炒至327.01元,暴风科技成为A股市场上的一个传奇。然而在市场风向突变之后,此前因停牌幸运躲过市场大跌的暴风科技于7月13日复牌,即使推出了10转12的送转预案,还是毫无悬念地迎来跌停,被困在了跌停风暴中。

  截至昨日收盘,暴风科技已经遭遇了连续第三个跌停,但是从跌停板上的巨量封单,以及近期清淡的成交来看,下跌之路很可能还将继续。

  就在昨日,暴风科技发布了业绩预报,预计上半年盈利343.32万~801.0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85%。这一切都让持有公司股份的中小股东,为接下来的股价走势忧心忡忡,也对公司提出实质性的稳定股价措施异常期待。

  记者注意到,在暴风科技维护股价稳定的措施中,控股股东在上市后36个月内不减持,本就是此前许下的承诺。而对于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这些目前大批上市公司采用的稳定股价的手段,暴风科技仅是做出了表态而已,并未提出具体的方案。

  实际上,前期大批中小盘股连续跌停的背后,正是投资者信心的极度匮乏。而很多上市公司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比如腾邦国际实控人除了自己增持外,还号召员工增持并承诺为亏损兜底,立刻扭转了股价的颓势。对于暴风科技来说,如果公司和大股东推出强有力的护盘方案,对于投资者恢复信心也会有决定性的作用,持续多日的跌停风暴,或有望逐渐平息。 成都商报记者 李智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