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公司跑步入市 800亿基金瞄准成长性公司

2015年07月16日 07:34    来源: 扬子晚报    

  7月13日,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分别成立了一只400亿元规模的“巨无霸”新基金。其中,嘉实新机遇混合发起式基金有效认购总户数只有两户,除了基金公司自购1000万元外,另一名基金认购者将独立认购近400亿元。无独有偶,同一天成立的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首发规模400.109亿元,基金公司自有资金认购1000万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也仅264户,低于通常新基金发行的认购户数。

  上述两只新基金均于7月13日进行发售,募集时间仅为1天,且只通过公司直销渠道进行发售。一天募集期,同样超过400亿元的规模,谁是如此“巨无霸”的认购主力?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上述两家公司之一发行的新产品,正是对接证金公司认购的新基金,未来也并不打算开放申购,因此可理解为证金公司专用的“投资渠道”。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新机遇”,还是“新经济”,华夏和嘉实两只新基金的投资方向都集中在成长性公司身上,而这对当前市场无疑再度传递出积极信号。

  据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