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GDP表现超预期 提供有限利好减缓黄金下行

2015年07月16日 07:26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美联储加息预期一直导致黄金价格承压,本周三(7月15日)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也使美元得到提振,黄金价格下挫,但是黄金市场也不是一点利好因素都没有。

  周三公布的中国第二季度GDP数据表现较市场预期要好,这个消息对亚市黄金价格产生了一定提振。

  中国第二季度年率增长达到7%,与前值相同。相比市场预期的6.9%增长率要好,其中6月工业生产总值年率提升6.8%,也高出预期的6.0%水平。零售销售相比去年同期攀升10.6%,较10.2%的预期要高。整体GDP增长呈现良好趋势。

  中国GDP表现尽管较预期良好,但是仍然整体处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上。澳大利亚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市场对于未来的预期表现不佳。周三西太平洋银行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7月澳洲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3.2%至92.2,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西太平洋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表示,“尽管近期市场预期不佳,但我们认为澳洲联储不会在11月前做出改变。事实上我们认为,澳洲利率将会维持不变至年末甚至2016年初。”

  日本央行方面,如预期的在周三以8比1的投票结果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央行审议委员木内登英(Takahide Kiuchi)再次号召削减政府资产购买计划,但没有得到同僚支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