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金银价格比例居高不下 回归正常需全球经济复苏

2015年07月15日 07:35    来源: FX168网站    

  金之国(Kitco)分析师周二(7月14日)表示,黄金/白银价格比例可能在近期会维持在高位,价格比例可能需要等到全球经济增长出现明显复苏信号之后才会回归正常。

  黄金白银比例是指交易一盎司黄金需要多少盎司白银,如果该比例升高,就表示黄金价格相对白银表现要好。目前该数据维持在75:1附近。而分析人士认为,该比例在近期将会维持在70:1至76:1附近波动。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表示,通常黄金白银比例一般是60:1左右,而在今年中该比率曾经一度跌至32:1,但随后开始攀升,达到目前的水平。

  RBC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白银可能从美国持续复苏的经济从得到一定提振,但是在全球经济增长缺乏动力的眼下,黄金白银价格比例将继续保持超出正常水平的局面。”黄金白银比例通常在经济动荡或者衰退的时候维持高位,因投资者为了避险相对更为倾向购买黄金。

  加拿大央行方面最近表示,“我们相信全球经济将会开始呈现复苏态势,白银相对黄金也会出现回暖。”

  尽管美国近期鹰头银币销量见好,印度白银进口数据也出现26%的飙升,但Metals Focus公司并没有预计白银价格将会相对黄金回暖。该公司表示,“印度白银进口和美国白银零售投资者们的需求对白银市场影响较小。而金银价格比例也从上周78:1的水平回落至75:1。这个波动更多是因为中国股市开始回暖的影响。”

  Metals Focus表示,白银市场目前的问题是“更广泛的投资者”能否回到投资白银的领域。但目前看来,投行等大型机构仍然认为白银吸引力不高。

  Metals Focus表示,“白银矿业不稳定局面也是目前白银价格难以回暖的一个因素。这反应了很多问题,但其中大部分因素都和中国未来经济走势息息相关。”

  中国此前的股市暴跌以及希腊债务危机导致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的预期受到巨大压力影响。另外,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消息也影响到包括汽车销售在内的白银需求因素。同时,如果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缺乏动力的状态,一些需求白银的光电行业都将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