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下跌0.3% 市场静待耶伦国会讲话

2015年07月15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6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

  * 耶伦将於周三、周四在国会作证

  * 技术分析师称,图表显示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7月1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走低,因美元脱离低位,市场静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周四在国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她可能在讲话中提供更多升息时机的线索。

  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因家庭减少购买汽车等商品,引发对经济成长再度放缓的担忧。数据公布后,金价一度回稳,因其点燃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和美联储升息时机的不确定性,从而打压美元走软。

  1835 GMT,现货金XAU= 下跌0.3%,报每盎司1,154.60美元。美国8月期金GCv1 收跌0.2%,报每盎司1,153.50美元。

  “今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温和,因此市场采取观望态度,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稍后的讲话,”道明证券驻多伦多的商品策略师Michael Loewen表示。

  “考虑到耶伦明日将发表讲话,在此之前,任何疲弱的经济数据可能扶助缓解金市的紧张情绪,”丹麦盛宝银行的商品研究部主管Ole Hansen表示。

  全球股市小涨,之前伊朗与六大国签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并未立即解除对伊朗的石油禁运。

  油价上涨约1%,逆转早盘的跌势,因市场意识到伊朗与六大国签署的核协议并未立即解除对伊朗石油出口的限制。

  从技术面看,分析师称看似金市可能进一步回落。

  现货银XAG= 下跌1.1%,报每盎司15.33美元。现货铂金XPT= 回落1%,报每盎司1,021.25美元。现货钯金XPD= 跌0.6%,报每盎司653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