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加息重回主导 期金周一收跌

2015年07月14日 07:49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一(7月13日)美国COMEX期货8月黄金价格收跌5.50美元,或0.47%,报1157.75美元/盎司,因希腊悬崖勒马在最后关头接受了债权人的提议,以获取新一轮援助避免退出欧元区。

  周一美市盘中,美元全线走高,此前欧元区领导人与希腊经过彻夜谈判达成协议,使投资者将关注焦点从欧洲移开,转至美国升息前景。

  美联储(FED)上周四(7月9日)凌晨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经济形势正朝允许加息的条件下前进,但同时官员们表示消费支出以及希腊和中国的形势令人堪忧。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7月10日)重申今年晚些时候某个时间加息是合适的,但表示经济和通胀前景非常不确定,并对就业市场疲弱表示担忧。虽然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耶伦的讲话被市场解读为偏鸽派,但美联储仍预期将于年内加息。加息预期下,黄金将持续承压。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开于1163.56,最高触及1164.00,最低下探1150.96,收于1157.70美元/盎司,下跌5.86美元,跌幅0.50%。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一持续折腾一年的希腊闹剧终于迎来了实质性进展。希腊与欧元区债权人双方表示初步达成协议。欧元区大佬们也纷纷否定了希腊退欧高风险事件。

  2.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会议声明称美国经济温和扩张、就业加速增长,同时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下调了今年美国GDP的增速预期,降低了明后年的利率预期。整体看,预期联储9月首次加息是合理的,但联储内部就加息时点和加息速度的分歧在加大。

  基本面利空因素:

  1.上周五,耶伦在克利夫兰的讲话中重申预计美联储将会在年内加息,但同时指出目前仍有一些因素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2.美联储(FED)上周四(7月9日)凌晨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经济形势正朝允许加息的条件下前进,但同时官员们表示消费支出以及希腊和中国的形势令人堪忧。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7月10日)重申今年晚些时候某个时间加息是合适的,但表示经济和通胀前景非常不确定,并对就业市场疲弱表示担忧。虽然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耶伦的讲话被市场解读为偏鸽派,但美联储仍预期将于年内加息。加息预期下,黄金将持续承压。

  前景展望:

  1.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周一(7月13日)表示,全球央行为了多样化政策减少风险将会减持美元增持黄金,这将会给黄金提供一定买盘。

  分析师表示,尽管近期黄金作为避险天堂并没有吸引太多来自投资者的避险买盘,全球央行仍然看到了黄金的价值。在5月,数据显示,在5月全球央行整体趋向于减持美元,增持黄金。其中尤以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这一趋势最为明显。俄罗斯央行就是增持黄金的主要代表国家央行之一。

  2.itco黄金分析师Neils Christensen周一(7月13日)表示,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贵金属市场的悲观情绪仍在加大,理财经理们仍然在继续增加做空黄金和白银的头寸。Neils Christensen指出,根据CFTC数据显示,理财经理们正在削减黄金白银的多头头寸,并继续增加空头头寸至创纪录高点。根据COTR报告显示,截止7月7日当周,美国黄金期货多头头寸累计下降3706手至111482手,而空头头寸增加9818手至109383手,黄金净头寸目前维持在多头2099手位置。

  3.黄金分析机构GoldForecaster创始人及分析师Julian Phillips周一表示,希腊相对黄金的价格影响力已经消失,接下来希腊方面将不会继续作为黄金价格的主要影响因素,欧洲方面欧洲央行的QE计划将会重新回到黄金投资者的视线之内。

  4.FOREX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尽管黄金在触及1150-1155区间时,遇到稳定支撑后回补了一定之前的跌幅,但是除非买盘方面表现出明显增加的趋势,否则黄金价格仍有可能再一次出现大幅下跌。

  5.Liberta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总裁Adam Koos表示,“长远角度来看,希腊暂时避开了风险,至少在他们不负责任的习性重新暴露之前是这样的。接下来美国利率的波动将会成为黄金市场的主要影响指标。

  6.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认为,黄金短线可能延续跌势,下方初步支撑关注1150。金价结束连续三日涨势,日内显著下跌,因美元仍保持坚挺,希腊及其债权人最终达成协议引发欧元下跌。金价再次自10均线1164反弹,并下跌10美元左右至1155.45。希腊消息提振风险偏好情绪,打压黄金避险需求。

  7.瑞银表示,“黄金在欧元区主要风险消除后下跌是可以理解的,因起初的避险流入相对匮乏,下行空间受限。”瑞银指出,“此外,尾部风险消除,空头现在可能更有胆量,但空头激进地增持头寸的倾向可能受到限制,因黄金空头头寸现在处于纪录高点。最终,市场将消化最新的进展,我们预期对金价的影响有限。”

  周二关注:

  20:55 美国 6月零售销售(月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