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与中信保签署合作协议 助“一带一路”建设

2015年07月14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13日讯(记者郭子源)今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北京签署“一带一路”专项合作协议,以“银保合作”的方式推出PPP项目投融资、大宗商品结构化融资、次主权担保项目融资、当地货币出口信贷、中国信保项下债券发行、租赁与保险组合产品、中国信保项下短期贸易融资、跨境投融资担保、跨境供应链融资、风险管理10项金融服务,重点支持高铁、核电、电信等高端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

  根据协议,此次双方合作的着力点在于国别区域的市场开发,特别是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蒙俄经济走廊、非洲“三网一化”战略(建设非洲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及基础设施工业化)的开发力度。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