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九洲拟购卫星导航公司5%股权 涉北斗卫星导航产业

2015年07月13日 08: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记者 梅婧)四川九洲(000801)7月12日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洲集团”)签订意向性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九洲集团所持的四川九洲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星导航公司”)5%的股权。交易的转让价格以评估价值为依据,待完成对上述股权的评估后确定。

  据了解,卫星导航公司是九洲集团发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投资平台、管控平台、新项目孵化平台及资源整合平台。其重点投资方向——北斗定位导航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公司目前投资的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拥有北斗民用终端分理级、终端级服务资质,已全面掌握精密测量、高动态、抗干扰、测姿定向、组合导航、完好性监视等10余项卫星导航高端技术,形成了涵盖芯片、终端、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可为地区、行业和大众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数字报文通信服务和基于位置的增值信息服务等支撑服务。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3.19万元,净利润558.62万元。

  公告称,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将进入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为公司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值得关注的是,四川九洲在2014年启动对九洲空管和九洲信息的收购。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集团唯一上市平台,四川九洲有望持续注入优质资产。据了解,四川九洲控股股东九洲集团是国家从事二次雷达系统及设备、空管系统及设备科研、生产的大型骨干军工企业,实际控制人是绵阳市国资委。作为绵阳市重点国企,集团公司将顺应国企改革的趋势,加快资产证券化的运作。

  中航证券认为,集团资本运作路径清晰,主要是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并购重组等方式向上市公司注入集团的核心资产。从公司的发展战略来看,公司作为集团唯一上市平台,未来有望持续注入集团公司其他优质资产。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