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荷兰银行分析师:黄金避险功能被投机市场破坏

2015年07月13日 07:24    来源: FX168网站    

  对黄金市场来说,目前希腊危机等因素下,金价的表现是非常让人失望的,黄金似乎失去了传统上的避险保值功能。

  Sharps Pixley的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曾经五次获得LBMA预测最准分析师,他表示,金价是被大手刻意压低的。Norman是比较看多的分析师,预计今年黄金均价1321美元/盎司。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分析师Leon Westgate表示:“在市场出现波动的情况下,黄金长期的避险功能被短期的需求给掩盖了。”

  Westgate还说:“贵金属被提醒称,黄金和白银在金融压力时的作用主要是现金来源,以筹资追加保证金,改善资产负债表和银行账号。并且还提醒说,美国债券,而非股票,才是默认的避险资产。”

  荷兰银行(ABN Amro)的Georgette Boele在本周的报告中称,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是被投机者们给破坏的。

  Boele表示:“在全球流动性危机很高的情况下,金价却大幅下跌,因为投资者们更看重现金而非黄金。”

  Boele说:“这表示了在严重危机的情况下,黄金不会表现出避险保值的功能,金价的表现正好和投资者们持有的头寸吻合。这对避险资产来说,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大量的投资者行为表明了更多是投机而非避险功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