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一周供求关系:欧美实物需求有起色 中印仍疲软

2015年07月13日 07:13    来源: FX168网站    

  目前黄金市场的表现依然低迷,而亚洲地区,中国和印度实物需求的疲软则是让市场情绪更为悲观的一个方面。不过和亚洲地区需求疲软对比,欧美地区的黄金实物需求却受到了希腊局势的推动,美国鹰银币更是被销售一空。

  另一方面,中国股市的表现则让市场猜测,是否能够带来避险需求推动黄金需求,但也有意见认为可能会影响中国买家们的黄金购买力。

  在供应方面,南非的劳资谈判还在继续,矿企和工会双方的提案尚有不小差距。此外,法兴银行和GFMS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矿企的黄金对冲量有所减少。

  中国股市下跌到底能否推动黄金需求?专家意见不一

  Philip Futures的分析师Howie Lee指出:“中国的黄金需求大涨是在比较强劲的股市中的,因此目前中国A股市场的疲软能否推动黄金需求是有疑问的。”

  Lee认为,尽管一些基金转向贵金属是有可能的,但很多中国的散户投资者则因为股市而损失惨重。

  “就是没有足够的资金再被投入到周转中了,中国股市的下跌会影响到金饰和黄金的需求。”

  美国鹰银币需求火爆被销售一空 两周后恢复供应

  由于近期银价的大幅走低,美国鹰银币的需求量出现了大幅上涨,据美国铸币局报告称,目前2015年版美国鹰银币被售罄。

  报告表示:“美国鹰银币需求的大幅增加清空了我们的库存。”

  据悉,在被销售一空后,美国鹰银币的销售要到两周之后才会恢复。

  今年上半年SGE黄金交割量近1180吨 超2013年同期水平

  到今年6月26日当周,SGE今年的交割量达到了1162吨,以同样速度计算,今年上半年的交割量差不多会在1180吨左右。

  2013年上半年SGE交割量创下纪录,当时交割了近1100吨。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SGE的交割量超过了2013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