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局势反复欧美股市回升

2015年07月13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欧股先是承压,周四起又因希腊局势有向好迹象而大幅反弹。欧元区最主要股市的德国股市上周四大涨2.32%,周五接着大涨2.90%,全周德股累计涨2.33%。法国股市走势类似,法股全周累计涨1.97%。欧元区之外的英股表现稍弱,其全周共上涨了1.33%。

  希腊政府上周四向国际债权人提交了一份改革计划书,市场传言称这份计划书比较接近债权人要求,故人气趋向乐观,股市大涨。据最新消息,希腊的议会已通过上述改革计划书,现市场正等待周末国际债权人反馈消息,其是否能接受这份计划书内容将直接左右下周欧股走势。

  美股上周先跌后涨,道指全周累计微涨0.17%至17760.41点,标普500股指周跌0.01%至2076.62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周跌0.23%至4997.70点。美股消息方面,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预计年内将加息。不过耶伦又说,就业市场仍存在闲置。

  亚太股市上周大跌,日、韩股市周跌幅分别为3.70%、3.48%。中国香港股市上周一度深跌6.38%,但周四起随内地股市回升,周跌幅最终缩窄至4.46%。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