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市场“跌声一片” 宏观对冲基金再遭厄运

2015年07月10日 15:02    来源: FX168    

FX168讯因希腊债务危机恶化,同时美国加息的不确定性令市场动荡不安,对汇率、利率和大宗商品进行大量押注的对冲基金6月遭遇重创。

这些损失标志着全球宏观和趋势追踪交易策略的命运又发生扭转,此前历经数年低迷表现后,这些基金的回报似乎终于开始反弹。

截至今年5月底,这些基金增长约3%,为六年来最好的年度开端表现。

许多基金仍在统计月度数据,并将在未来几天向投资者公布,业界追踪机构Eurekahedge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6月这些基金平均下跌约2%。

 

因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债务谈判陷入僵局,令人担心希腊可能无序退欧,并影响到市场,6月主要市场下跌。

此外,全球经济增长平添新的忧虑,而美国加息之路也再现不确定性。

过去一个月,英国FTSE 100指数累计下挫6.6%,布伦特原油下滑5.5%,美元指数下跌1.5%。

基金4月先是受美元走软所拖累,随后6月底又被希腊局势不确定性的深深地“伤害”,由此带来的损失可能导致今年第二季度的表现令人失望。

因这些管理着数以千亿计美元的宏观对冲基金要解除手中押注,市场面临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基金公司Skenderbeg Alternative Investments的投资总监Bruno Schneller说道:“总体而言,因其策略以追踪趋势为主,宏观基金的头寸调整是一个很好的市场领先指标。我们有些担心,宏观基金进一步降低风险的操作将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