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民创设弹幕网站 吐槽股市发泄情绪

2015年07月10日 14:34    来源: 羊城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上证综指持续低迷。在股民心情不畅之时,一个名叫“弹股论斤”(简称弹股)的网站在微博上迅速火了起来。据悉,该网站专供股民们发泄情绪、吐槽股市,并可随着当日股市走势实时发送弹窗字幕。

  最高峰50万网友在线

  记者这两日趁着股市开盘时登录该网站,发现网友们吐槽的字幕飞速在上证指数K线图间穿梭。前天开盘后跌势未止,吐槽字幕有:“下面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吗?”“乡亲们,要坚持啊!”“绿绿绿绿”“今晚继续吃面”“跌得太急没有情节,涨得太缓没有人生”……

  根据网页显示,除了上证指数、中国中车、中信证券以及乐视网等默认的以及人气较高的个股供吐槽外,股民们可通过查询框寻找其他自己想要吐槽的个股。

  一名该网站的网友告诉记者:“当你感到绝望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网站上发现一个比你还惨的人。”

  羊城晚报记者联系上该网站设计者Stephen。据他介绍,一个月前,他发现自己股票被套,无处发泄,于是就想到结合大盘走势和弹幕进行网民间的实况交流,“希望大家不至于太难过”。没想到,网站一经推出就得到不少股民的追捧,弹幕满屏的现象时有发生。Stephen告诉记者,网站服务器早已被挤爆,最高峰时曾容纳50万用户同时在线吐槽。

  “最开始运营的那几天我基本没休息,都在优化服务器。”Stephen说。

  吐槽反映乐观一面

  “弹股”网站迅速蹿红之后,网站的设计者Stephen的身份也备受网友关注。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老家在江西的Stephen今年30岁出头,大学期间学习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在深圳工作,是一名标准的“IT男”。去年,他跳槽至一家创业公司却最终生意失败,心情低落的Stephen决定休息一段时间。正是在这段难得的事业真空期,他找到了自己新的事业方向。“这段时间我自己做了好几个项目,弹股就是其中一个,当然,也是最火的一个。”据悉,为了维护网站运营,他每天仅休息四五个小时。股市开市时,是网站人气最旺之时,也是Stephen最忙的时候。“我忙着维护服务器,没空看盘,结果又被套了!”

  目前,Stephen通过微博与网友互动,每天有不少人向其提出网站完善的意见。他希望将网站继续经营下去:“股民们的吐槽非常有趣, 也展现了目前股市中大家积极乐观的一面。”(记者李斯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