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大行集体唱多A股中信证券600亿元扫货

2015年07月10日 07:52    来源: 北京晨报    

  主持人:刘畅

  三大证券报发文维稳

  据东方财富网报道,三大证券报再度发表文章维稳股市。《上海证券报》称,“号准脉搏务实护市,让市场流动生金”;《证券时报》称,“股市维稳持续加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证券日报》表示,“多部委联手出台重磅举措,股市稳定大局正在形成”。

  “论”:人心齐、泰山移,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险资高呼已大笔建仓

  据《金融投资报》报道,7月8日,保监会公开发声,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比例,将投资上限由此前的5%调整为10%。在保险机构一致表达护盘决心之际,此举无疑是应时而出。

  “论”:险资力挺资本市场的行动很坚决。

  外资大行集体唱多A股

  据《深圳商报》报道,在A股暴跌三成多之后,汇丰和高盛两家外资大行开始集体唱多A股。汇丰周三将上证综指2015年底目标上调至4000点;高盛集团驻香港策略师认为,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将会有27%的涨幅。

  “论”:外资投行在这次A股保卫战中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

  超六成公司中报预喜

  据全景网报道,截至7月8日下午,共有1168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772家公司业绩“报喜”(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占比达66%。

  “论”:业绩增速较快的公司仍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主。

  中信证券600亿扫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7月8日,创业板和中小板成为救市资金的主力战场。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旗下的四家营业部已成救市资金的主要运作席位,仅在龙虎榜席位上合计买入额就超过600亿元左右。

  “论”:中小市值股人气最高,救市离不了它们。

  P2P平台上市梦难圆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伴随IPO暂缓和新三板市场的降温,不少P2P企业不得不将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搁置。

  “论”:也凸显了对网贷行业整体不乐观的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