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初请失业金增加黄金获支撑 金价/铂金价涨至近三年最高

2015年07月10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周四(7月9日)黄金市场出现了小幅回升,日内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意外增加,使得黄金得到了一些支撑。周五亚市开后,金价在116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7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4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5万至29.7万,预期27.5万,前值修正为28.2万。

  美国劳工部在今天的报告中称,由于7月4日独立日假期,以及汽车制造厂因季节性因素关门,每年的这个时间初请失业金人数都会出现一定的波动。

  此前周三公布的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所显露出的鸽派倾向也兑黄金利好。金价从周三的近4个月低点1146美元/盎司回升。

  LOGIC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Bill O'Neill表示:“这是很平淡的表现,吸引的只有很小的需求。”

  O'Neill还称:“现在市场没有能够完全说服人的理由,对需求面又有怀疑,这是市场能发生的最糟糕的情况。”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受到的最大压力还是来自美联储升息的预期。

  堪萨斯联邦主席乔治周四(7月9日)指出,因通货膨胀快速回升的风险以及其他问题,如继续等待更多数据来支持首次加息,美联储(FED)可能会掉进“陷阱”。

  “经济数据总体上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五年以来经济持续增长,”乔治在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的经济论坛上指出,“等待更多的数据再加息可能会是个陷阱。总会陆续发布更多的数据。温和的采取行动是明智的,但现在是时候行动了。”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四(7月9日)讲话称,长期中性利率水平大幅下降将加大美联储(FED)履行职责的难度。

  三菱(Mitsubishi)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在周三会议纪要后美元的下跌使得大宗商品出现了一些支撑,动能持续到了周四,尽管美元有了一些回升。”

  此外,中国股市在周四止跌,这也被认为是大宗商品回升的原因之一。

  希腊方面,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讲话时亦承认,公投的结果是意味着重返谈判桌而不是结束磋商,而且愿意为过去5个月的事态承担责任。

  由于周日将会成为希腊债务问题讨论的最后限期,所以剩下的时间内各方都在尽最大努力达成协议,而在这样的气氛下,市场对欧洲的积极气氛反而重新焕发,欧元亦伺机出现大幅反弹。

  据欧元集团主席发言人称,戴塞尔布卢姆已经收到希腊的新提案

  此外,由于铂金价格表现低迷,金价/铂金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达到了1.14,是2012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