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误闯雷区:多只已触发下折分级B盘中遭暴炒

2015年07月09日 16: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 北京7月9日讯 (记者 张桔) 今日两市出现大幅反弹,盘中多只股票以涨停报收,但是有一类投资标的却是万万碰不得的,这就是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B。

  中国经济网记者今天盘中了解到,对于昨天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B,今天就是折算基准日,无论今天市场如何上涨,收盘后还是会以收盘分级b的净值进行向下折算,因此在进行下折时会出现瞬间亏损掉溢价部分的情况,有可能会给今天抢反弹的分级B的持有人带来较为严重的损失。

  北京某基金负责人表示,买了甚至就可能亏损掉一半,因为你按照市场现在的价格买入,明天折价时候就要按照净值打回原形了。举个例子来说,以触发了下折的带路B来看,该基金昨天收盘后净值跌破0.25元触发了下折,而实际上多数的分级B在下折前在二级市场上溢价交易,7月8日带路B的收盘价为0.448元,溢价率超过了90% 。 而7月9日盘中带路B最高摸到了0.492元,这意味着今天盲目抢带路B的投资者明天可能遭受大幅损失。

  一位炒分级的投资者十分不解地向中国经济网记者举例,作为已经明确触发下折的地产B,其在今天盘中交易价格一度超过5毛,但其昨天的净值只有2毛2,今天最多净值涨3毛,明天折算仍然是巨亏。

  记者注意到,今天下午盘中,多家旗下有昨日触发下折分级B的基金公司发布了紧急公告,明确告知投资者无论市场出现多大规模的反弹,昨日已经触发了下折的分级B绝对不能再买入了。例如信诚基金在今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7月9日市场出现强势上涨行情,市场交易情绪较为高昂,分级B类整体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涨幅。在这样的市场情绪下,已经触发向下折算的有色800B(150101)的成交量不断放大。而有鉴于其已经触发了下折,对于下折风险了解不清楚的投资者贸然买入,折算后资产情况可能遭到较为严重的损失。

  记者查到的昨日已经触发下折的名单中总共包括了13只分级B:可转债B、军工B级、传媒业B、有色800B、生物药B、地产B、生物B、带路B、一带一B、环保B、煤炭B、有色B、改革B。而从盘中的走势看,可转债B收盘上涨了7.45%,另有两三只基金收盘也出现了约2%的涨幅。

  综合记者的采访,业内专家指出已触发下折分级B在折算日出现大幅下跌是正常现象,上涨的情况只能说明有不知情的投资者错误地在今日抢了反弹。

  多家基金公司人士提醒投资者,未来下折的情况还可能出现,请投资者务必注意,否则还会遭受重大的损失,抢反弹前一定要搞清楚状况。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