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口贷2015半年报:成交4.09亿元 项目零逾期

2015年07月08日 13:57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清华控股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道口贷公布2015半年报,上半年累计成交额突破4亿元大关。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30日,道口贷累计成交额为4.09亿元,贷款余额为2.6亿元。同时,平台所有项目保持零逾期。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道口贷为投资人创造收益886万元,项目年化收益率在7.56%—11%之间。目前,主要以3个月年化8%收益、6个月年化10%收益、9个月年化11%收益三款理财产品为主。上半年平均满标时间为10小时,最快项目满标时间仅为14秒。

  道口贷CEO罗川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崛起的市场环境下,道口贷的发展并不见得是非常高速,但这个速度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恰当的,互联网金融是经营风险的事业,我们要把自身的风险控制能力,超前匹配于掌握资产的规模。”

  数据显示,目前道口贷实名投资用户为1.52万人,用户遍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从地域分布来看,来自广东、山东、江苏三个省份的投资人最多。年龄分布上,以20岁~39岁区间投资人为主。

  据介绍,道口贷以“校友企业+供应链金融”为主要特色,为“去中介去担保”模式,通过核心企业的信用为上下游供应商增信,扶持中小企业。除了利用多种传统风控模型以外,道口贷还将校友圈资源用于规避借款企业的道德风险。目前上线的4家核心企业,均为校友控制的上市公司或者行业龙头,对借款项目提供承付保障。

  报告期内,道口贷已为4家核心企业的33家供应商完成了共370笔融资,由于中间环节被大幅缩短,企业融资成本最低可至10%以下。平台透明度上,所有借款项目信息,包括融资企业、还款企业、相关合同发票、控制人信息等均有披露。6月初,平台上线查看历史数据功能,每一家融资企业累计融资金额、余额,以及未来还款计划等数据,均可在道口贷网站直接查看,此举为业界首创,也使整个平台资金流向完全透明,让投资者知根知底。

  目前,道口贷团队为33人,人员构成包括来自微软搜狐新浪等科技企业、知名金融机构、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知名风投、知名会计事务所和知名律师事务所等。

  道口贷由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目前已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独树一帜的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

  报告发布同时,罗川也透露,2015年下半年,道口贷还将推出一个面向在校学生的金融服务产品-“道口计划”,该产品同样来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研究成果,核心是通过校友关系来实现个人借贷,与现有的校友供应链金融产品类似的是,该产品也将用校友的社会化增信来做差异化定价,具有“社交网络+金融服务”的双重属性。据了解,该产品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