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公众宣传日拉开帷幕 以"互联网+改革创新"为主线

2015年07月08日 10:08    来源: 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今天是“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在“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大主题下,今年的保险公众宣传日以“一键保险,呵护无限”为年度主题,以“互联网+改革创新”为主线,旨在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的保险意识。从今天起,在上海保监局指导下,由上海市同业公会牵头,上海保险行业各机构组织了各方力量,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宣传和教育活动。

  此次,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组织了上海市“第十届寿险优秀营销员表彰大会暨2015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大型咨询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咨询、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各保险企业积极参在虹口区中信广场开展的宣传活动和上海保险行业优质服务评选颁奖活动,并开展“风险教育进社区”活动,进行保险反欺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和风险提示,开展消费者风险教育。

  今年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还突破创新,尝试了不少新型的传播模式。比如,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则组织开展了上海保险微电影作品征集和颁奖活动,经过全社会的广泛参与,目前微电影大赛征集到电影剧本54个、微电影作品30个,其中不乏亮点,并通过互联网、微信、微博、电视等方式将优秀微电影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推广保险理念。

  除了传统的设置展位咨询服务、讲座、沙龙等线下形式,今年各保险公司纷纷通过各公司微信平台、官网、企业微博等线上渠道,向客户和消费者积极展示相关资讯,并积极推广中保协开发的“一键保险,呵护无限”保险APP。

  上海市保险行业协会、上海市保险学会秘书长赵雷表示,希望通过今年一系列线上、线下的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倡导全社会了解保险、关注保险,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热烈氛围,赢得消费者信赖,饯行“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