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天城投获大股东连续增持

2015年07月08日 07:3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杜冉乐

  7月7日,中天城投(000540,收盘价9.63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金世旗控股7月6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集中买入公司股票约2158万股。今日,公司再度公告称,金世旗控股于7月7日增持公司3677.78万股。

  对于增持举措,中天城投公告显示,近期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公司价值严重被低估,增持人通过增持公司股份,表达了对公司价值和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10日,中天城投公告称,拟向金世旗控股增发4.06亿股,筹集资金最高40亿元,增发价9.86元/股。目前上述增发预案正处于“报会”审核阶段。

  华西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资顾问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市公司股价低于增发价,机构一般很难有动力参与定增,但如果增发只针对大股东,而现在大股东又站出来“护盘”,则说明大股东有信心拉升股价,为上市公司增发“输血”,看好其长远发展。

  中天城投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管告诉记者,大金融、大健康和小地产战略是公司未来的战略转型方向,尤其是大金融、大健康在当前的贵州有特殊优势,公司会坚定不移地逐步推进战略落地,不会受短期波动影响发展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为推进上述战略落地,中天城投急需“补血”,因公司负债率相对较高。有券商人士认为,如果上述40亿元定增顺利实施,加上近期抛出的15亿元公司债,对其上述战略的实施会比较有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