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爱分级A:宁拿25%收益哭 不在万点牛市笑

2015年07月07日 09:1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国家队加码蓝筹 这些分级B机会很大!

  因券商1200亿元资金和汇金都将持续申购蓝筹ETF,短期内金融股相关基金依然会获得支撑并有所表现,蓝筹ETF如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各只沪深300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等值得重点关注,而银行分级B份额、金融B、上证50B、证券分级B、证保B等金融杠杆基金也有望继续活跃。

  今天,大波王炸之后首个交易日,主要指数高开低走,以金融股为主的大盘指数收红,创业板为代表的小股票继续大跌。下一步,投资者该如何投资,值得关注。

  理财君采访的一位私募大佬表示,在券商1200亿元入市投资蓝筹股ETF,预期国家队加码蓝筹股的背景下,蓝筹股行情仍然值得期待,而一些中小创和主题概念若无资金增持可能继续恐慌下跌。

  在此背景下,作为小散如何跟随大佬投资,不妨搞点蓝筹股的分级B,当然要找些远离下折的,同时做一些中小创和主题概念股临近下折的分级A,赌分级A下折带来的折算收益。实际上,市场上今天已经是这么走了。

  今天,国富100B、证券股B、银行股B、银行B级、上证50B等纷纷涨停,而重组B、煤炭B基、有色800B、一带B、电子B等纷纷跌停。而一些分级A却由于下折预期而大涨,如中证500A、地产A端、电子A、军工A级、环保A级等涨幅超过5%。

  下面理财君就为大家根据远离下折、溢价率合理(溢价率3%以内)、估值低、成交活跃等因素挑选分级B,以及接近下折、跟踪指数估值高等因素挑选分级A,以供投资者选择。中国基金报记者根据今晚八点左右集思录网站数据为各位亲整理如下:

  可能面临下折的分级A情况一览

  

  可能面临下折的分级A情况一览

  

  国家队加码蓝筹 这些分级B机会很大!

  分级A类至少应该在你的资产配置中占有一席之地。

  第一个问题:什么是分级A类?

  非常非常简单的陈述,什么是分级A:

  基金公司发行了一只基金,然后将它拆成A类和B类。B向A借钱,年息5%左右(每年有变化)。然后,B类投向某个指数。这样,显而易见的是,A约等于一只债券,而B则变成了一个初始杠杆为2的杠杆基金。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说在现在这个时点可以配置它?

  基金公司在发行分级基金的时候,设置了“上折”和“下折”条款。即,当某只分级基金涨至某个高度,或跌至某个低点的时候,母、A、B三个基金都按照净值进行“归1”操作。

  正是由于这个归一的条款,现在A类基金有了不错的配置价值。

  第三个问题:风险有多大?

  长期来看,A类由于年年在B类身上吸血,它一定会有下折的那天。同时,它是债券,长期看一定一路向上。具体走势,可以去看看150018的k线。短期如果跌破历史最低,那就是真正的钻石坑,如果有幸见到那天,在未来的熊市中您真就可以笑傲江湖了。

  而A类份额如果不发生折算,最大的损失也就是几个百分点而已,一下发生下折,则可能有超过20%的收益在等着你。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