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劳斯莱斯预警需求不振压低业绩

2015年07月07日 08:0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英国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6日宣布,因油气市场持续疲软以及部分航空引擎项目需求不振,公司决定下调今明两年的利润预期,同时宣布暂停当前的10亿英镑股票回购计划。

  据劳斯莱斯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影响了航空和船用引擎销售,该公司2015年的基本税前利润预期由此前的14亿至15.5亿英镑下调为13.3亿至14.8亿英镑。今年前六个月,基本税前利润预计为3.9亿至4.3亿英镑,占全年基本税前利润预期的约30%,低于2014年同期40%的比例。另外,因Trent700引擎的需求和定价不及预期,商用机引擎需求下降,售后服务存在问题,预计2016年利润将下滑3亿英镑。

  另一方面,劳斯莱斯的现金流前景也有所恶化。因此,该公司宣布结束一年前提出的、现已完成一半进度的10亿英镑股票回购项目。

  此次业绩预警的发布正值包括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在内的新管理层走马上任之际。劳斯莱斯新任首席执行官沃伦·伊斯特于3日正式宣布就职。伊斯特表示,尽管数据令人失望,但他对引擎业务前景的基本信心没有动摇。他还称,此次业绩预警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劳斯莱斯与市场的交流方式定了调。

  受业绩预警和股票计划中止的影响,劳斯莱斯6日股价大幅下跌。据英国《卫报》报道,劳斯莱斯股价下跌9%至781便士,为当日FTSE1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是劳斯莱斯今年以来第二次发布盈利预警。该公司去年结束了长达十年的强劲利润和营收增长,并于今年2月份发布第一次业绩预警,称今年利润最多将下滑13%。今年5月,劳斯莱斯表示,汇率波动可能对今年的营收报告造成冲击,但可能不会影响利润。路透社称,此前油价下滑导致船用发动机订单减少,但航空引擎利润一直较为稳定,因此,劳斯莱斯此次对航空引擎利润下滑的预警可能令投资者感到惊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