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忆东:A股投资机会逐步显现

2015年07月07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一系列救市组合拳能够缓解恐慌、提振信心。从历史规律上看,“市场底”是在恐惧绝望的市场情绪中构筑的,这次也不会例外。从估值体系来看,A股已经进入到长期价值区域,上证A股的TTM市盈率是17倍,沪深300TTM市盈率低于15倍。立足中期,从风险和收益匹配度看,A股投资机会逐步显现吸引力。这轮牛市的基础依然坚固,调整之后,行情进入盘整市。

  一是并购重组对经济和股市的正反馈,暴跌之后仍将继续而且更健康。并购重组是这轮牛市的驱动力或最坚固的基础之一,通过改变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进而改善利润表。

  二是社会财富再配置的逻辑依然强大。这一轮资本市场的发展是实现中国经济转型、推进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主战场和核心发动机。经过这次下跌风险教育,我们应该对资本市场的未来抱有信心,这轮调整之后,股权投资依然是并且仍将是非常优选的方向。无论是社会财富在居民家庭中的配置比例、资产证券化率,还是从全球财富配置的角度,对中国股票资产的配置仍然低配。

  三是考虑到周期性和结构性的经济问题,利率宽松的格局不会改变。另外,中国年内或实现利率市场化。根据国际经验,利率市场化结束后能够给股债带来双牛。(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张忆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