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MO:希腊问题将影响美联储加息决定 黄金可借机反补

2015年07月07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黄金及大宗交易品分析师们周一(7月6日)纷纷表示,目前金价波动可以看做希腊近期债务危机影响与美联储可能9月首次加息影响之间的斗争。金价近期下滑的现象显示,目前美联储方面影响似乎占了上风,但现在的问题是,美联储能否按照市场预期在9月首次加息。

  周日希腊全民公投给该国债权人一个明确的答复,61%的希腊人民不接受债权人给出的救援协议。公投结果使希腊退出欧盟的可能性急剧加大。根据周一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报告显示,目前希腊退出欧盟的可能性达到50%。

  蒙特利尔银行交易品分析师Jessica Fung周一表示,美联储目前在欧洲方面存在如此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可能难以做出9月加息的决定。

  她表示,欧元相对美元已经丧失了大片阵地。从年初到现在已经下跌了7.8%,较去年同期累计下跌18%。美元的强势表现对美国经济产生了不利影响。出口疲软使美国制造业受到沉重打击。

  欧洲如果真的出现分裂,美国将不会是唯一受到影响的国家。Jessica Fung表示,中国经济近期同样对于欧洲局势很敏感。和美元一样,人民币近年来兑欧元显著升值,这使中国出口受到巨大打击,同时也冲击了制造业企业。

  Jessica Fung表示,“如果欧洲真的出现分裂的情况,美国就不可能实行加息。全球经济没有能力应对加息之后的影响。这点是肯定的。”

  尽管黄金对于希腊危机表现冷淡,但Jessica Fung警告投资者,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情况将可能影响整个全球金融市场,因为这种情况此前没有出现过,市场将会面对完全为止的情况。

  Jessica Fung并不是唯一认为希腊将会影响美联储加息决定的分析师,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周一也表示,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时间从9月延后至12月。法巴银行目前将希腊退欧可能性定为70%。

  野村证券分析师Bob Janjuah周一表示,他不认为希腊问题在近期会自行得到解决。他补充说,美联储9月加息的决定在目前情况下将是个“严重政治错误”。他表示,任何加息的决定都将会使全球市场面临严重考验,尤以风险性资产受到的考验最大。

  iiTrader分析师周一表示,他们认为今后将会出现更多建议推迟加息的言论,并鉴于这种分析认为,黄金价格涨势相对乐观。分析师表示,“近期欧洲和希腊方面的骚动将会影响美联储加息的决定,并进而体现在黄金价格上面。”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