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争抢股市回流资金 超6%银行理财再现

2015年07月06日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6月最后一个周末,央行降息靴子落地,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逐渐进入下降通道,然而随着股市震荡,不少银行打起超6%“高收益”牌,争夺股市回流资金。

  降息后银行理财收益普降

  尽管面临月末、季末时间点,但随着央行再次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走低。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66家银行共发行了75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4%,较上期略减少8个基点。其中,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及以上的产品共37款。

  今年3月以来,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中,绝大部分是挂钩股市或黄金的结构型产品,而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收益超过6%以上的理财产品当中,固定收益产品的身影“再现江湖”。普益财富统计显示,上周银行发行的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低2%,最高6.6%。

  “高收益牌”争抢股市回流资金

  随着股市连跌,一部分资金也从股市流出,寻找更为安全的银行理财产品。数据显示,在股市暴跌的两周里,支付宝旗下的招财宝成交额增长约180亿元,环比增加14%,新增成交用户环比增加11%。不少银行更是趁此机会打出“高收益牌”,争抢股市回流资金。

  “别人股市一把辛酸泪,XX银行给您稳定高收益!”“325天,6%预期年化收益,7月3日早上9点准时开抢!”上周股市震荡,张先生接到了数条类似的银行短信。

  “这段时间股市调整,我们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提高,还是吸引了很多客户。”上周五,一位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银行理财产品的募集期一般在7天左右,以往多数会在三四天内认购完,而现在高于5%的理财产品会迅速被认购光,而6%左右的产品更是首日就会被抢光。

  而据中国电子银行网监测显示,7月3日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含)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多达27款。不过,不少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保持下降趋势。成都商报记者 吕波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