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货市场:后期铁矿石价格易跌难涨

2015年07月05日 07:35    来源: 中新网    

  本周商品市场总的来说处于大幅振荡行情,与股市暴跌有一定的资金关联度。农产品方面,豆粕升幅较大,截至周五收市,豆粕1509合约报收2736元/吨,较上周上涨5.07%。其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报告的种植增幅低于预期,美豆期货瞬间被拉升5.35%至今年的最高点1059.2美分,前期重要压力位1000美分变成了重要支撑位。

  工业品方面,铁矿石亦录得较大跌幅,铁矿石1509合约报收431.5元/吨,较上周五下跌3.47%。即将到来的梅雨和高温季节意味着在6~8月钢铁传统需求淡季,现货钢材市场供应压力较大,导致铁矿石持续跌价。

  华泰期货(广州营业部)李文宇认为:美国大豆报告的“利多”具有时效性,短期内豆粕势头强劲,但在全球供应宽松的基本面情况下,走高幅度值得质疑;后期天气(是否有厄尔尼诺现象)仍是关注重点,暂时可保持观望态度。7月中旬后国内的进口铁矿石到港数量增加,后期现货铁矿石价格易跌难涨,铁矿石期货也将维持弱势振荡格局,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逢高抛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