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两市深夜发公告:28只新股暂缓发行

2015年07月05日 07:20    来源: 扬子晚报    

沪深两市深夜发布新股暂缓发行公告截图

     出资1200亿砸向蓝筹股ETF

  拯救A股之IPO篇

  A股连续下跌牵动着决策层的心。7月4日周六,一连串的重磅利好政策紧急出炉:IPO暂停,21家券商、25家基金公司、50家中小板公司均发布联合声明,表达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和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的决心,并正在或打算拿出“真金白银”救市。保监会、财政部也有相关消息出炉。

  新华社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沪深两市深夜发布公告

  28只新股暂缓发行

  28家已经获得IPO批文的公司4日晚间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已经启动申购程序的将退回申购资金。

  暂缓发行的28只新股中,安记食品、井神股份、思维列控、中新科技、桃李面包、博敏电子、邦宝益智、读者传媒、乾景园林、道森股份等10家拟在上交所上市。

  万里石、三夫户外、中科创达、久远银海、华自科技、华源包装、富祥股份、山鼎设计、润欣科技、中坚科技、凯龙股份、可立克、奇信股份、盛天网络、通合科技、美尚生态、银宝山新、高科石化等18家公司拟在深交所上市。

  已缴款IPO下周退款

  周五打新资金下周将退回

  周六傍晚,各大媒体传出重磅消息,IPO的发行被要求暂停。对此,南京有券商人士对扬子晚报记者表示,消息属实,证监会已发邮件要求,已经缴款的IPO将于下周退款,股民打新的资金也将于下周退回。

  据悉,交易所已通知近期拟IPO公司的主承销商,给出修改公告模板。模板如下: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本次发行的后续事宜。

  公开信息显示,7月3日周五接受申购的新股及保荐机构分别为读者传媒、博敏电子、道森股份、安记食品、邦宝益智、中科创达、润欣科技、凯龙股份、三夫户外、中坚科技。

  此外,按照原定计划,7月6日周一将有中新科技、桃李面包、乾景园林、思维列控、美尚生态、山鼎设计、银宝山新、可立克、奇信股份、久远银海接受申购。7月7日周二,还将有井神股份、盛天网络、通合科技、华自科技、华源包装、高科石化将启动申购。万里石、富祥股份则分别在7月8日周三、7月10日周五接受申购。这些新股也将暂停。

  此前市场人士曾预测,这批新股可能冻结资金规模4万亿,全顶格申购需耗资400多万元。发行暂停,则意味着这些新股申购资金有望从新股申购市场流入二级市场,缓解当前因资金紧张而屡屡探底的A股。

  有南京打新达人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尽管已于周五融资打新,但支持这一救市之举。这位已于5月19日获利清仓离场的老股民表示,周末出台的利好是“真金白银”,显示出决策层的决心,他打算下周一以“开进一辆奥迪”的资金入市,“就算变成奥拓、甚至奥妙也不后悔。”

  肖钢称万亿资金可期

  7月4日上午,证监会召集了21家证券公司开会谈维稳中国资本市场,当日下午,又与25家公募基金董事长和总经理开会座谈股市。据参会人士告诉记者,当日证监会主席肖钢状态很好,提到A股市场万亿资金可期。

  “证监会主席肖钢说了一句话: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参会人士说道。

  “但这万亿资金是怎么计算出来的,是否包括证券业协会提到的1200亿资金,我们也不清楚。”有参会人士透露道。

  拯救A股之券商篇

  21家券商联合公告4500点下不减持

  出资1200亿元投资蓝筹股ETF

  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

  一、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二、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三、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

  四、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参会单位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齐鲁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拯救A股之公司篇

  苏宁云商联合中小板50家公司倡议:

  积极回购、增持、暂不减持

  在资本市场暂时的非理性调整下,由中小板龙头企业苏宁云商发起,首批5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于7月4日集体发出四点倡议,表示一定能够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持续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坚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传递股市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倡议书详情如下:

  中小企业板首50家公司

  关于坚定发展信心、维护市场稳定的倡议书

  我们是中小板的首50家上市公司,十年前股市低迷时登陆资本市场,率先完成股权分置改革,顺利度过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经历了多次牛熊转换。一路走来,我们始终坚定信心、满怀希望、诚实守信、规范运作,持续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业绩,努力回报投资者、回馈社会。2005年至今,我们的营业收入增长4.8倍,净利润增长3.9倍,市值增长13倍,净资产收益率始终保持在10%以上。

  我们置身于中小板,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合力打造诚信之板和行业冠军的摇篮。中小板上市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恪守主业,专注自身优势,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半数以上公司国内行业排名前三,百余家公司位居国际前三,成为“中国智造”的中坚力量。今天,中小板已有76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8.6万亿元,平均营业收入从2004年的6.5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7.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5%,平均净利润从0.4亿元增长到1.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6%,十年来合计分红1950亿元。

  当前,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条战线正迈出崭新的步伐,向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一带一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已经制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正在形成。我们正在加倍努力,积极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发展。我们对实现中国梦充满信心!对资本市场充满信心!对中小板发展充满信心!

  面对近期股票市场暂时的非理性波动,我们向中小板全体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发出以下倡议:

  1、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2、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信心。

  3、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做优做强的标杆。

  4、率先垂范,积极回报投资者,勇当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

  我们坚信,以我们的勇气和担当,一定能够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持续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创造财富!

  中小企业板首50家公司:新 和成、鸿达兴业、伟星股份、华邦颖泰、德豪润达、精功科技、华兰生物、大族激光、天奇股份、传化股份、盾安环境、凯恩股份、中航机电、永新股份、霞客环保、世荣兆业、东信和平、华信国际、亿帆鑫富、京新药业、中捷资源、科华生物、海特高新、苏宁云商、航天电器、山东威达、七喜控股、思源电气、七匹狼、达安基因、巨轮股份、苏泊尔、丽江旅游、美欣达、华帝股份、汉麻产业、久联发展、双鹭药业、黔源电力、南京港、登海种业、华孚色纺、兔宝宝、江苏三友、国光电器、轴研科技、宝鹰股份、宁波华翔、同方国芯、三花股份。

  拯救A股之基金篇

  25家公募基金坚信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董事长总经理申购股基持有1年以上

  2015年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今年以来,尽管市场经历大幅调整,截至7月3日偏股型基金累计净值平均增长仍达31.87%。同时,偏股型基金份额大幅增长,近两周以来仍呈现整体净申购状态。

  与会公司倡议并将积极践行:

  一、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二、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

  三、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与会公司将积极作为,继续履行“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职责,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齐心协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参会单位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管理公司、鹏华基金管理公司、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中银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管理公司、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博时基金管理公司、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大成基金管理公司、中欧基金管理公司、兴业全球基金管理公司、融通基金管理公司、华泰柏瑞基金管理公司、华商基金管理公司、东方基金管理公司、中邮创业基金管理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公司、长盛基金管理公司、国金通用基金管理公司

  拯救A股之保险篇

  国务院批复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方案

  总规模3000亿,主投“一带一路”等

  据保监会网站7月3日消息,国务院批复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方案。方案显示: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主要由保险机构依法设立,发挥保险行业长期资金优势的战略性、主动性、综合性投资平台。一是作为直接投资基金,满足国家经济战略、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产生的市场需求。二是作为母基金,对接国内外各类投资基金,特别是有政府参与、投资领域类似的其他投资基金。

  基金总规模预计为3000亿元。首期1000亿元,存续期限5—10年,投资期后可发起设立后续基金。基金主要向保险机构募集,保险机构出资不低于基金总规模的80%。

  基金紧密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战略开展投资,主要投向“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战略项目,拉动力强、社会经济效益好的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重大水利工程、中西部交通设施、新型城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合作和“走出去”重大项目等。在此基础上,基金可投资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物流、健康养老、能源资源、信息科技、绿色环保、中小微企业等领域。

  中金所:抑制短线过度交易 打击蓄意做空行为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新华社电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3日通过其官方微博通报了近期股指期货市场交易情况,称“短线投机气氛加剧”。中金所同时表示,为抑制短线过度交易,拟按照报单委托量差异化收取交易费用,并在8月1日前实施。

  “中金所发布”当日发布微博称,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6月上旬,股指期货跟随股票市场走出了一波大幅上涨的行情。但6月15日以来,随着股市跌幅加大,股指期货在分流股市抛压、对冲现货风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首先是交易量剧烈放大;二是期现货基差及其波动加大,个别合约贴水幅度曾一度超过10%;三是以程序化交易为代表的量化交易快速发展,已占到总交易量的50%以上,对股指期货市场运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四是股指期货持仓规模从31.96万手降到23.7万手,成交持仓比升至17倍左右。

  中金所将优化相关合约及交易规则,进一步加强市场异常交易监管,对各合约交易量、持仓量前50名的客户进行重点排查,防范和打击蓄意做空行为,严厉查处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