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投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 股票配置比例小幅增加

2015年07月03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记者曹力水):今天,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公布了中投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境外投资组合分布、财务状况和年度经营业绩等信息,并介绍了公司治理、投资战略与管理、风险管理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展。

  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在年报致辞中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态势,中投公司稳健推进境内外投资与管理活动,积极探索业务拓展与治理革新,较好完成了全年经营目标,实现了受托资产的进一步保值增值。

  《年报》显示,2014年,中投公司承担境外投资业务的子公司——中投国际,实现了5.47%的净投资收益率,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5.66%,境外组合增值超过600亿美元。截止到2014年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已超过7400亿美元。

  根据《年报》,在投资策略上,中投公司稳步实施配置方案,持续优化总组合管理。2014年,中投公司小幅增加股票配置比例,降低了国债配置比例,并进一步优化简化公开市场组合架构,逐步清理不合配置意图的策略,提升公开市场投资的精细化水平。其境外投资组合分布中,公开市场股票、固定收益、绝对收益、长期资产和现金产品分别占比44.1%、14.6%、11.5%、26.2%和3.6%。

  关于未来发展,丁学东表示,中投公司将秉持负责任的长期财务投资理念,通过科学的配置、有效的执行和严格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投资组合总收益率,积极拓展公司业务发展空间,努力探寻多层次、多领域的投资合作模式,努力成为国际一流、受人尊重的主权财富基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