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华银更名三个月仍用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涉嫌违法

2015年07月03日 15:29    来源: 搜狐财经    

  去年,青岛华银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遭到媒体曝光之后将公司名称更改为“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该名称从2014年10月17日正式启用。而在 2015年4月7日,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在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保税区分局登记的企业注册名恢复为原名青岛华银贵金属交易中心。不过三个月过去了,青岛华银却仍以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名义从事经营活动。

  进入青岛华银的官网上可以看到,官网左上角交易所名仍为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联系我们”中也标明为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进入青贵所公告栏目,第一页共有六条通知,最新的公告《关于美国独立日提前休市的通知》,落款仍为“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注册号为370200230026367这家企业已经于2015年4月7日由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更名为青岛华银贵金属交易中心(2014年10月17日,该企业由青岛华银贵金属交易中心更名为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

  据媒体之前报道的文章“青岛华银被曝光后涉嫌违法改名 企业注册局长请辞抗议 ”获悉, 2015年3月25日,青岛市华银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遭到媒体曝光之后,通过青岛市工商局某副局长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而他本人并未经手,荣光称,这一改名行为违法,他要求纠正未果,因而申请辞去企业注册局局长职务,改任非领导职务。

  4月5日,青岛市工商局就此事回复称,经调查,青岛市工商局有关责任人员在办理青岛华银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变更为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过程中,政策把握存在问题。青岛市工商局已责成市局企业注册局和有关责任人依法尽快为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办理名称变更登记。

  4月6日,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近期媒体质疑的情况说明》,称早在2013年12月4日,就向青岛市工商局提起名称变更申请,并不是网传的“企业被曝光后更名”,不论是名称变更的审批手续,还是名称变更的流程,均不存在违规违法。荣光事件与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的更名没有任何关系。但后来从青岛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已于2015年4月7日正式更名为原来的青岛华银贵金属交易中心。

  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国务院令第628号)第二十六条第一项规定,“使用未经核准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责令停止经营活动,没收非法所得或者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青岛华银连续三个月使用原名已经涉嫌违法。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