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MT中证B成第二只触发下折B基金 信诚成"绞肉机"

2015年07月03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尽管救市政策频发,但依然改变不了A股持续的下跌行情。受此影响,多只高杠杆分级基金B份额在近期均徘徊在下折阀值附近,继昨日鹏华高铁B下折后,今日市场再次迎来了信诚中证TMT产业指数分级B(以下简称:信诚TMT中证B)的下折。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截至7月2日收盘时信诚TMT中证B的单位净值为0.2690,与0.25的下折阀值仅一步之遥,而在7月3日该B份额在二级市场跌停收于0.518元,下折的命运已经难以扭转。

  记者注意到,信诚基金在7月3日早间发布的《信诚TMT: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中称:TMT中证B份额具有预期风险、预期收益较高的特征。不定期份额折算后TMT中证B份额将恢复到初始杠杆水平;由于触发折算阀值当日,TMT中证B净值可能已低于阀值,而折算基准日在触发阀值日后才能确定,因此折算基准日TMT中证B净值可能与折算阀值0.250元有一定差异。

  并且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业务规则,场内份额数将取整计算(最小单位为1份),舍去部分计入基金资产,持有极小数量信诚TMT份额、TMT中证A份额、TMT中证B份额的持有人存在折算后份额因为不足1份而被强制归入基金资产的风险。

  根据统计,上证综指自6月12日至7月2日收盘,在短短14个交易日内大跌了24%,沪深两市共蒸发16.43万亿元人民币。而在7月3日,A股各指数再次暴跌超过6%,虽然下午一度翻红,但股指最终仍以暴跌收场。

  不过,高铁B和TMT中证B还不是近期暴跌中率先下折的,银华和东吴两只可转债分级B在本轮大跌中率先下折,而从历史上看,目前内地基金业已经有了七只下折基金,未来究竟还会有多少基金下折,中国经济网记者将保持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