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铁B成首只触发下折B基金

2015年07月02日 15: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记者 康博) 今日,国内A股市场在管理层频发利好之后依然疲软,截至收盘,沪指大跌3.48%,并在盘中创出3795.32的本轮调整新低。

  在股指及个股的持续暴跌下,作为高杠杆的分级基金B份额也迎来了首只下折产品——鹏华高铁B。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高铁B净值一旦跌破0.25元便触发了下折阈值,而截至7月1日收盘时,该份额的净值已经是0.263元,与阀值仅一步之遥。根据好买基金网显示,在7月2日的交易中,高铁B收盘继续下跌19.91%,收盘报0.2106,即成为成立后最快下折的分级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鹏华高铁分级基金于5月27日成立,6月5日上市后快速建仓,大举买入中国中车为其头号重仓股。中国中车复牌首日涨停之后交易价格近乎腰斩,中证高铁产业指数自6月8日的高点到昨日的区间跌幅为38.59%,理论上高跌B不至于这么快逼近下折,但鹏华高铁分级是在高位买入中国中车,其净值跌幅超过了跟踪指数。

  历史数据显示,分级基金共发生过3次下折。而这几次下折全都发生在熊市。其中,银华鑫利净值2012年8月30日收于0.25元,恰好触发不定期折算阈值,成为国内首只触发向下折算机制的分级基金;银华鑫瑞与鹏华资源B分别于2013年12月20日与12月26日触发向下折算条款。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