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所:QFII和RQFII没有利用期指做空A股

2015年07月02日 07:2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6月30日,市场传闻南方基金香港公司、高盛等外资机构做空A股市场。中金所对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所有38家QFII,25家RQFII的期、现货交易情况进行了核查。

  中金所介绍,经排查,南方基金系RQFII没有在该所开户交易。包括高盛在内的QFII、RQFII在股指期货中只能做套保交易,这些机构近期在股指期货市场的套保交易符合规则,没有所谓的大幅做空行为。

  “中金所将继续加强市场监测监控,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行为。”中金所称,

  同时,中金所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甄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传言、谣言,将报请证监会查处。(朱宝琛)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