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局:首季我国对外直投近万亿美元

2015年07月01日 08:04    来源: 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63808亿美元,对外负债49769亿美元,对外金融净资产14038亿美元。在对外金融资产中,我国对外直接投资9858亿美元。

  据外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外汇局首次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编制和公布我国国际投资头寸表,新方法全面采用市值法统计各项数据,替代以往个别项目历史流量累计的方式,由此直接投资、货币和存款、证券投资等项目变化较大。由于统计数据口径未进行追溯调整,因此,2015年一季度末数据与往期数据不可比。

  按照外汇局统计,在对外金融资产中,证券投资2487亿美元,金融衍生工具175亿美元,其他投资13439亿美元,储备资产37848亿美元;在对外负债中,外国来华直接投资27515亿美元,证券投资9679亿美元,金融衍生工具150亿美元,其他投资12424亿美元,分别占对外负债的55%、19%、0.3%和25%。

  据介绍,直接投资指的是以投资者寻求在本国以外运营企业获取有效发言权为目的的投资,包括直接投资资产和直接投资负债两部分。相关投资工具可划分为股权和关联企业债务。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