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增6.8%

2015年06月30日 14: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魏晞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6月30日在北京发布《2015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今年二季度中国GDP增长在6.8%左右,三季度则升至7%左右。二季度GDP增速低于此前预期,主要是去年以来官方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效果尚未完全显现,这些政策包括新批项目、降息降准、减税降费等。

  不过,从月度数据看,5月份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在增多,主要经济指标比上月均有所加快:工业生产增速连续两个月增加、制造业投资比4月回升1.4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消费增速也比4月小幅回升,中国经济筑底迹象初现。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卫东表示,展望三季度,由于稳增长政策继续显效、资金约束有所缓解、去年基数较低等原因,中国经济有望企稳且小幅回升。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增长7%左右,CPI上涨1.5%左右。

  不过中行研究团队提醒,尽管三季度经济增速有望回升,但回升基础依然很弱,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稳增长政策方向和力度应该继续坚持,要“理直气壮保下限”。

  具体行业上,报告预计三季度房地产销售将小幅回升,但考虑到房地产新开工、到位资金依旧在底部运行,三四线城市消化库存也尚需时日,因此房地产市场近期全面转暖的可能性比较小。

  中行这份报告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股票市场或开启“慢牛模式”,个股分化可能加剧。下半年,中国仍有降息、降准的空间和可能,流动性总体保持宽松。此外,美元加息周期临近、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以及相对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将压缩人民币升值空间。(完)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