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黄金交易所将允许使用外币作为黄金交易担保品

2015年06月29日 08:53    来源: FX168网站    

  上海黄金交易所(SGE)副总经理宋钰勤上周五(6月26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将允许使用外币和债券作为黄金交易的担保品,交易可以以人民币结算。

  宋钰勤还称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自贸区国际板运作十分顺畅,不到一年时间发展迅速,共有国际会员52家,这些会员主要都是国际知名商业银行、国际产金企业。截止26日,国际板的交易量达到了3640.1亿吨,占全部交易所份额的21.47%。这个交易量是非常来之不易的,还是跟我们自贸区推出的政策,特别是央行FT账户体系是分不开的。这次尤其是我们在端午节的长假期间,黄金交易所的三代系统正式上线,这样就为我们黄金交易所包括黄金交易所的国际板创新打开了一个通道。

  他指出,“接下来,我们黄金交易所跟国际上主要黄金交易市场对接,下一步实现黄金交易所真正在黄金市场项目下完全人民币自由兑换。”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