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北上广深房价普涨 北京土地供应创新低

2015年06月28日 07: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者按:风云变幻,谁主沉浮?如今的楼市如同好莱坞大片,走势跌宕起伏,引来前所未有的关注。中新网房产频道特推出“一周楼事”系列栏目,梳理一周房地产行业热点新闻,解析楼市宏观调控政策,汇聚房企最新动态,搜罗楼市新鲜资讯,盘点业内权威观点,为您奉上最原汁原味的楼市饕餮盛宴,敬请关注。

  中新网6月27日电 (房产频道 陆肖肖)2015年即将过半,上半年楼市逐渐走出低潮。从房价来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涨幅较高,但三四线城市由于库存较多,房价仍在下调。央行[微博]的调查报告也显示,对于第三季度房价,近两成居民预测将上涨,购房意愿也普遍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北京土地市场则显得有些冷清,上半年仅成交了35宗土地,供应量创下近三年来新低。此外,近期由于北京“政府搬迁”传闻,令通州地区楼市成交量和房价出现大幅增长。

  6月22日 央广网 央行:过半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但购房意愿提高

  央行最新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过半居民认为现阶段房价难以接受,但是,购房意愿普遍有所提高。

  报告显示,在房价预期和购房意愿方面,对三季度房价,18.2%的居民预期“上涨”,53.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只有14.6%的居民预期“下降”。对于现在的房价,51.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1

  6月23日 经济参考报 “政府搬迁”传闻令北京通州潞城镇房价大涨

  记者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和楼盘发现,潞城镇的楼盘基本都成了“消息盘”。“我有一个在北京市政府部门工作的客户买了两套房”“不少即将过来工作的领导开始选购学区房”等等,诸如此类的消息都成为房地产商和二手房中介机构的利器。

  专家表示,现在通州一些房地产项目的这种炒作实际上是在炒概念,即使北京市政府最终落户通州,也不会对通州的楼市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北京近年 来包括通州在内的各远郊区县的建设取得了很大发展,各种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备,如果市政府果真搬迁到通州,会给通州的基础设施、医疗、教育等带来一定的改 善,但不会出现巨大的差异,现在一些楼盘价格的跳跃式上涨是没有市场基础的。

  事实上,除了潞城镇的躁动,通州的不少区域楼市价格依然十分平稳。在位于通州区温榆河西侧的一个新盘,均价一直维持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尽管传言不断,但该项目的关注人群并没有急剧增长,价格也不会大幅上调。

  6月24日 中国新闻网 上半年北上广深房价普涨现“日光盘” 三四线难反弹

  2015年已经过半,纵观上半年楼市,房地产市场已由低潮期走向回暖。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供求关系的改变,城市间的房价分化也日益加剧,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较为明显,甚至出现了“日光盘”,但多数三四线城市仍在持续下调。

  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利好政策接连出台,尤其是在多个信贷“组合拳”的作用下,楼市升温明显。“930新政”、“330新政”,涉及“认房不认 贷”、“最低七折利率”以及“二套房最低首付四成”等实质性内容,此外,三次降息、两次降准,以及各地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及放宽使用限制等等政策,均对楼 市的回暖起到了实际的推动作用。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70城房价环比综合平均涨幅由四月份开始由跌转涨,五月份环比上涨了0.7%,出现上涨的城市个数也由年初的2个增加到了20个,下降的城市由64个降为43个。由于一线城市的拉动作用,房价整体呈现出了回暖态势。

  6月25日 北京青年报 境外人员在京买房手续简化 实现联网资格审核

  北京日前简化外籍人士在北京购房手续,自2015年6月1日起,境外个人在本市购房可不再提交纸质的《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而是直接向网 签服务机构(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区县窗口)提供有效身份证明,通过联网审核方式申请购房资格审核。市住建委会同市公安局于10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通过 审核的境外个人即可办理网签手续。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境内人员购房已实现了联网资格审核,此次《通知》的发布和实行进一步规范了境外个人在京购房行为和程序,精简了办 事手续,能更好地服务在京工作的境外人士,是一项便民利民的举措。该负责人表示,境外人员在京购房资格审核标准仍保持不变。《通知》发布之前已完成网上签约,办理后续权属登记手续的,仍按原规定执行。

  依托购房资格联网审查机制,《通知》将市公安部门审查居留状况纳入网上联合审查范围。购房人向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区县存量房网签窗口等网签服务机构提交个人身份证明材料,经初步核查后,在市住建委交易登记系统填报相应信息,信息将自动发送至出入境管理部门,并由相关部门于10个工作内完 成审查。

  6月26日京华时报[微博]北京上半年土地仅成交35宗 宅地供应创三年新低

  北京土地市场“断顿儿”50天后,昨天终于迎来成交。大兴一宗宅地经过72轮激烈角逐,被旭辉地产以2.25亿元总价和配建12600平方米自住房的代价 摘得,该宗地的成交也拉开了大兴多宗地块将陆续成交的序幕。业内人士称,土地供应的稀缺与大兴区去化前景良好是该地块受追捧的主因。

  截至昨天,北京上半年的土地仅成交了35宗,宅地供应创下三年新低,不过北京土地平均楼面价却上涨了26%。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北京土地市场成交35宗土地,金额为650亿,6月还将有3宗土地出让,预计成交金额在30亿左 右。从规划建筑面积看,上半年大约在540万平方米左右,但其中合计成交居住用地只有245万平米,是最近三年同期最少的一次。(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