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需求反弹? 香港5月净流入内地黄金量升至四个月高位

2015年06月26日 07:30    来源: FX168网站    

  周四(6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黄金需求回升,5月由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升至四个月高位。

  根据香港统计处电邮给路透的数据,5月由香港净流入中国的黄金总量升至70.846吨,为1月以来单月最高。

  5月中国由香港进口的黄金总量为75.730吨。

  这项贸易数据显示,经过之前一段低迷期之后,中国5月黄金需求可能已上升。

  中国股市大涨,令黄金今年光环褪色。金价前景看淡也降低中国金市买气。

  中国官方并无提供黄金贸易数据,因此香港数据成为中国黄金进出口的一项指标。

  但香港数据无法提供中国黄金进口全貌,因部分黄金是由北京及上海直接流入,而这部份并无官方统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