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鸽派决议助力金价上涨

2015年06月25日 09: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关键语:市场多头力量正在累积,目前黄金或已重拾上涨趋势。受金价上涨影响,股市哪些股票又会有新的突破呢?复制链接:http://stock.zhengjin99.com/app/cegu4/?channel=cg2_zhgjingjiw_20150528

  到网址栏,资金面、技术面一应俱全,一键免费测试股票未来是涨还是跌!

  近日,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9 月份、12 月份都有可能成为首次加息的时点。加息时间“有年无日”为黄金开启了上涨之路。

  美联储6月政策声明整体措辞偏鸽派,一如既往强调经济活动温和扩张的同时,对于就业市场反弹和消费支出好转给予积极评价,但再度下调年度经济增长预期和中期利率前景预期,反映出目前经济条件下尚未达到加息条件。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也充满宽松色彩。耶伦弱化了加息预期,称希望看到更多关于经济增长的决定性证据才会考虑上调利率,并且,即使首次加息之后的升息步伐依然缓慢。

  美国公布的5 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创两年多来最高水平,但核心CPI 物价指数下跌0.1%,创今年最小增幅,显示美国通胀水平依然疲软,要达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尚需时日。此外,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良好,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保持复苏,这与美联储的决策声明遥相呼应。总体来看,美国经济复苏仍然不平衡,让美联储对加息踌躇不前的因素仍然没有消散。

  希腊债务危机正在恶化,其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并有可能会退出欧元区,欧元遭到投资者抛售,进而拖累了贵金属的走势。面临旷日持久的谈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希腊的耐心几乎耗尽。IMF 主席拉加德向希腊发出了最后通牒:如果希腊在6 月30 日不能向IMF 偿付大约16亿欧元的款项,将不会给予该国宽限期。希腊大限将至,欧元走势不容乐观,这或许为美元指数带来支撑,从而压制金价走势。

  从技术层面来看,均线系统开始呈现多头排列,5 日均线及10 日均线都维持向上运行,表明市场多头力量正在累积,目前黄金或已重拾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