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割日临近空头不“虚”三大期指集体重挫超3%

2015年06月19日 08: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周五(19)日,期指将迎来交割日。或许是“交割日魔咒”再次“发威”,三大期指18日早盘低开后一路震荡,午后快速跳水,最终全天跌幅均超过3%。

  截至收盘,IF1506跌190.4点,跌幅3.72%,报4934.0点;IC1506跌356.4点,跌幅3.23%;IH1506跌127.0点,跌幅为3.95%。

  业内人士认为,打新冻结巨资加之交割日临近主力移仓换月,是造成周四期指重挫的重要原因。

  从盘后持仓看,空头依然优势明显,且从主力席位移仓换月情况看,空头显然不准备放弃。周五期指将迎来交割日,周四盘后数据显示,目前IH1507、IF1507均为净空仓,特别是在IF1507合约上,主力空头增仓合计16042手,多头增仓则为12807手。IC1507前20位主力席位多空分别持仓26339、25826手。其中,国泰君安在IF1507、IH1507分别增空5339、2153手。

  对于打新结束后走势,万达期货表示,近期利空因素较多,影响期指上行。随着打新压力以及控制融资压力等逐步退却,指数继续上行是大势所趋。但目前来看,指数出现大幅快速上行的概率不大,更多还有震荡,在没有重大利好的情况下,短期难以出现大级别行情。

  瑞达期货也认为,周四周五为本次新股承压区,套现压力仍较大,主力仍加速移仓换月,投资者不宜过度追高,警惕大幅震荡反复风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