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只新股今日发行“巨无霸”国泰君安来了

2015年06月18日 08:23    来源: 成都商报    

  今日,本轮打新“盛宴”将进入高潮,11只新股集体亮相发行,分别是:柏堡龙、普路通、口子窖、国恩股份、真视通、万林股份、四通股份、文科园林、沃施股份、红蜻蜓和国泰君安。

  记者统计后发现,上述11家IPO企业将在网上共计发行18.67亿股,共计募集资金351.01亿元。按照发行价和申购上限,单一账户包揽的话,共需1074.94万元。

  毫无疑问,今日的主角就是国泰君安!续国信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及申万宏源等重量级券商均成功上市后,如今随着国泰君安的闪亮登场,A股市场即将出现新的券商“旗舰股”。

  招股书披露,国泰君安是在国泰证券和君安证券合并(1999年8月)基础上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末,国泰君安的总资产为3193.02亿元,合并报表营业收入178.82亿元,同比增长98%,净利润67.58亿元,同比增长135%。

  此次IPO,国泰君安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为15.2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76.25亿股。记者注意到,国泰君安IPO发行价为19.71元,对应市盈率22.99倍,募集资金总额高达300.58亿元,创出2010年以来的新高。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45.7万股,顶格申购需900.75万元。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本轮新股首推国泰君安,公募社保类配售产品、保险年金类配售产品、非公募社保类产品的申购首选国泰君安。不过,申万宏源认为本轮新股上市表现(即上市初期涨幅),依次为真视通、中飞股份、东杰智能等,国泰君安被排在最后。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