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今夏白银均价15秋季回升至16 四季度或大涨

2015年06月17日 08:55    来源: FX168网站    

  Metals Focus的分析师Philip Newman称,今年夏天白银价格将平均在15美元/盎司左右,但到秋天会回升到16美元/盎司左右。

  Newman表示:“到第四季度,我们预计金价会上涨。一大原因是季节性因素,年底是中国和印度黄金需求旺盛的时段,这也会推动银价上涨。”

  Newman称,今年白银均价将比去年平均低15%,但到2016年,随着美联储升息的不确定性消失,银价将会上涨约10%。

  “升息真正发生时,将是逐步开始的,这对贵金属是利好的。”

  另一方面,希腊可能的违约则是贵金属市场的一大支撑因素。

  Newman认为,今年余下时间甚至到明年,金价/银价在70至76之间。

  Newman表示,美国的机构投资者们对白银价格有所支撑,此外,还有印度的散户投资者们。不过随着金价的下跌,消费者们会重新回到金饰市场中。

  今年前五个月印度的白银需求同比了20%。

  印度卢比的走软推动了股票、投资产品、银饰和银器需求的增长。

  Newman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激动的市场,现在的问题就是印度是否能够继续吸收这样大量的白银?我认为从年份对比来看,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会是很不同的,去年一个月进口超过3500万盎司的状况是不太可能重复出现的。”

  去年10月和11月印度进口的白银量都超过3500万盎司。

  Newman认为,在金价下跌的情况下,印度的需求将阻止银价下跌。

  另一方面美国的白银投资需求从去年创纪录的水平下降,但仍然在比较强劲的水平。

  Newman认为,银价陷于震荡区域内,而金价有所下降,白银市场缺乏波动性,这都使得美国投资者的兴趣减弱。

  美国的珠宝销售则比较强劲,金价下跌的情况下,消费者们重新回到了金饰市场。美国还是全球最大的银饰市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