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亿资金净流入 获利盘离场压力巨大

2015年06月17日 08:1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广州万隆

  两市16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8793.22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2954亿元,资金净流入14亿。早盘指数低开低走,震荡下跌,券商、银行开始出现护盘资金,不过传媒、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为代表的创业板、中小板获利资金继续离场。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净流出。据统计:银行类、电子信息、房地产、造纸印刷、券商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目前权重、小盘股集体下跌,反映了市场在5200点附近的获利盘离场压力巨大,资金也出现了近期少有的净流出,因此保住盈利是当下的首要任务。加上指数阶段升幅巨大,要防止中期高点的出现。

  16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

  银行类、电子信息、房地产、造纸印刷、券商。

  16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

  中小板、仪电仪表、创业板、计算机、机械。

  中小板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百川股份、宝莫股份、扬子新材、博深工具、大洋电机、仁智油服、佰利联、兴业科技、银河电子、乐通股份、海南瑞泽、华宏科技、卡奴迪路、方正电机、青岛金王。

  创业板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网宿科技、中瑞思创、开元仪器、瑞丰光电、智云股份、高新兴、振芯科技、佳讯飞鸿、创意信息、洲明科技、天喻信息、恒华科技。

  券商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华泰证券、太平洋、西南证券、中信证券、方正证券。

  ■博客论剑

  彬哥看盘:16日大盘出现了全线走低的局面,技术上在创业板考验了30日线的支撑后,主板也有考验30日线的可能,不排除指数周三继续调整。16日权重股的砸盘加速了资金的出逃,周三将开始的打新之旅再一次成为主力玩弄市场的手段和措施。对于主力在新股申购前如此凶猛的洗盘与砸盘,我认为有两方面:一是让很多资金无法抽出打新,继而增加他们中签的几率;二是在冲击5500点之前要洗掉一部分浮筹,让很多追高的被套,意志不坚定的选择离场,目前的局面只能说主力改变了打新期间的操作策略,这也加剧了短线的调整力度和空间。从周三开始市场很可能会迎来技术性的修复,主力砸盘的目的基本达到,市场后期不会再有太大的跌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