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拆分新媒体业务 子公司拟挂牌新三板

2015年06月17日 08:0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华谊兄弟(300027)昨日披露,控股子公司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创星”)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该子公司负责的是华谊兄弟的新媒体业务,包括华谊正在重点打造的互动产品“星影联盟”。

  公告显示,华谊创星的前身是华谊兄弟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000万元,目前的股权结构为华谊兄弟持股53.14%,兄弟姐妹(天津)文化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持股46.86%。华谊创星持有北京华谊兄弟数字传媒技术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星影联盟(天津)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华谊兄弟新媒体(天津)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易茗尚品(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9.61%的股权。

  华谊兄弟在公告中表示,华谊创星拟挂牌新三板是为了更好地实施公司关于“互联网+电影+粉丝”的战略,有利于华谊创星业务发展及内容IP流转,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企业资本结构,促进企业规范发展;股票挂牌后股份可以公开转让,提高了股权流动性,并形成了有效的股份退出机制,有利于引进战略投资者。

  据华谊新媒体公司高层此前透露,该公司将全面负责华谊在新媒体领域的业务合作及业务运营,希望打造O2O互联网娱乐公司。由华谊发布的“互联网+电影+粉丝”战略来看,华谊新媒体或承担了拓展互联网和粉丝经济两大重任。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