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时隔三年再发权益新品 兴全自购千万试水发起式基金

2015年06月16日 08:1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伴随着大盘站上5000点,股市波动明显加剧。在此背景下,一向以“精品策略”著称的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基金计划近期发行一只权益新品—兴全新视野灵活配置型基金,这也是该公司近三年来的首只权益类新品。作为公司首只发起式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将出资不少于1000万元认购该产品,基金经理董承非本人则重金自购500万,并持有至少3年。此外,该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不设定股票最低仓位限制,同时引入业绩报酬机制,多方面的创新使其在众多新品中尤其令人期待。

  据悉,兴全新视野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其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收益6%。该基金将实行创新的浮动管理费制度,即采用“净值新高法”收取一定比例的附加管理费,增强管理人激励。与此同时,若遇市场整体表现不佳,该基金低至1%的基本管理费也能够有效降低持有人的成本。

  兴业全球基金方面表示,公司和基金经理对于兴全新视野基金的信心,首先来源于产品的独特设计。与普通的股票型或者混合型基金不同,兴全新视野的股票仓位范围设为0-95%,债券仓位为0-100%,此外还可广泛选择股指期货、可转债等各种金融工具。这让基金经理在当前已显过热的股市状况下有了游刃有余的操作空间,有助于实现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