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亮集团资本市场再落子:教育板块赴美IPO

2015年06月16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旗下已拥有海亮股份(002203,SZ)、四川金顶(600678,SH)以及科浪国际(2336,HK)三个上市平台的千亿级浙系民企海亮集团,在资本市场上“再下一城”。

  据新浪网消息称,北京时间13日凌晨,浙江海亮教育公司(以下简称海亮教育)宣布,将在纳斯达克IPO,每ADS定价为7美元,将发行最少142.9万ADS最高285.8万ADS(每ADS代表16股普通股)。

  上述信息进一步透露,海亮教育的股票代码为HLG,预计IPO将在6月30日当天或前后完成。

  针对海亮教育上市等相关事项,昨日(6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联系海亮集团的掌门人冯海良以及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未能获得更为详细的说明。不过在纳斯达克官网上,已有海亮教育IPO的相关资料。

  实际上,就在去年12月份,互联网便有消息披露称,海亮集团旗下的海亮教育向美国SEC递交了IPO招股书,计划融资2000万美元。

  招股书显示,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K12教育服务提供商,目前海亮教育拥有三所全日制国际学校:诸暨市海亮外国语学校、天马实验学校、私立诸暨高级中学。截至2014年9月30日,共有学生17151名,共有教师1224人。海亮提供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的国际教育,提供课程的重点是为学生准备出国留学。

  2014年12月28日,海亮集团成立25周年期间,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冯海良成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教育产业资本化是必由之路,海亮教育历经19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鲜明的教学特色和清晰的盈利模式,未来发展方向将更加国际化。

  教育只是海亮集团旗下众多板块之一,海亮集团目前已涉及有色金属、教育、地产、金融、环保、农业等多个产业。数据显示,2014年,该集团全年实现营收1300.31亿元,同比增长29.58%;总资产达到562.64亿元,同比增长13.36%,综合实力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33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6位。“我们希望尽可能将旗下产业进行资产证券化,接受外界的监管,利用资本平台促使企业更好地发展。”对于海亮集团的发展,冯海良这样认为,“因为资产证券化能使企业管理更加规范”。

  记者注意到,目前海亮集团旗下有色金属、环保资产已纳入海亮股份,地产业务分国内外两块,海亮地产专注国内市场、科浪国际专注海外市场;至于教育、农业产业,海亮集团亦有也有资产证券化的打算。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