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陆洋:“互联网+食品检测”将形成两大产业链条

2015年06月15日 19: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15日在京举办。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嘉宾围绕宣传周主题演讲,并有多个分论坛活动。图为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副院长陆洋(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15日讯 (记者 魏京婷)今日,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副院长陆洋谈了对互联网+食品检测的认识,他认为食品安全和检测数据分不开,互联网+食品检测会分两个产业链条。>>>点击进入论坛

  他表示,第一个是我们食品安全数据的产生,从感知层到平台层到运用层,从数据的聚集到传输到储存到挖掘,产业链肯定会发生融合。另外,检测仪器的物联网化到检测过程的标准化,到检测体系的信息化,也会发生交融。会为检测机构下一步能够做什么服务提供帮助,会为消费者的消费决策提供信息化、知识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