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捷伟:依托互联网有效保护传统零售业食品安全

2015年06月15日 18: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 马欣)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日在京召开,沃尔玛中国合规部营运合规总监王捷伟出席论坛并参与圆桌讨论。他表示,沃尔玛作为传统零售行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培训员工食品安全意识,从而更好地保护食品安全。>>>点击进入论坛

  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5日在京举办。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嘉宾围绕宣传周主题演讲,并有多个分论坛活动。图为沃尔玛中国合规部营运合规总监王捷伟参与圆桌讨论。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摄

  王捷伟表示,传统零售行业员工流失率较高,从而难以对员工进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培训。此外,很多大型企业虽然在食品安全管理的过程中制定了很多政策,但由于门店众多,导致难以执行。为更好执行已制定好的政策,沃尔玛为员工配置了名为"手中宝"的设备,它里面有相应的食品安全管理的每一次的检查表,以及相应需要做检查的内容,同时可以记录检测数据,以防止员工造假。

  此外,针对员工培训问题,王捷伟表示,沃尔玛利用iPad,将培训教材做成视频放入其中,使员工受到的培训更有针对性。王捷伟还表示,通过这些互联网技术,沃尔玛将门店的食品安全管理可视化,从而更好的保护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