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骁悍:用政府的“手”消除食品信息不对称问题

2015年06月15日 18: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15日讯 (记者 魏京婷)今日,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河北省食药监管局巡视员刘骁悍在论坛上介绍了一款名为药安食美的手机APP,消费者在购物时可通过扫描条码查询商品的抽检结果数据等信息。他表示,这套系统现在实际上是全国通用,总的想法是用政府的“手”消除信息不对称。>>>点击进入论坛

  

  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5日在京举办。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嘉宾围绕宣传周主题演讲,并有多个分论坛活动。图为河北省食药监管局巡视员刘骁悍(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摄)

  “我最主要的想法,是借力老百姓,每一个老百姓都有自己不被假冒伪劣伤害的内在动力,倒逼企业诚信经营。如果我们所有的老百姓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都扫一扫,我们想中国食品药品安全的春天应该就能够来到了。” 刘骁悍表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