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宏燕:建设有中国特色的食品追溯体系

2015年06月15日 1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马欣)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日在京召开,新大陆科技集团技术总监刘宏燕出席论坛并参与圆桌讨论。他表示,在食品安全问题上,除了科技创新,更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追溯体系。>>>点击进入论坛

  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5日在京举办。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嘉宾围绕宣传周主题演讲,并有多个分论坛活动。图为新大陆科技集团技术总监刘宏燕参与圆桌讨论。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摄

  刘宏燕表示,我国的食品流通环节与国外大不相同,国外属于集约型,我国属于分散型。他表示,我国可以改进运营模式,以改进食品追溯。根据刘宏燕所在公司多年的经验发现,有时食品追溯难以推行,与从业者的积极性不高有很大关系。他建议,将我国目前的"政府投资、政府运营"的模式改变为"政府主导、政府投资、市场运营"的模式,从而更好完善追溯体系。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