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艳松谈蒙牛全产业链追溯系统

2015年06月15日 16: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15日在京举办。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嘉宾围绕宣传周主题演讲,并有多个分论坛活动。图为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艳松(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15日讯 (记者 魏京婷)今日,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艳松在分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上介绍了蒙牛的全产业链追溯。>>点击进入论坛

  据王艳松介绍,利用SAP系统所有生产环节的原料,通过编码,能有效地拧在一起,把整个生产的信息通过原料批号、产品批号,能够有效地从开始第一步加工,接手原料,接收原奶,接收生产的原料到中间的半成品到成品,最后放行,这是用全面的SAP系统去管理。

  SAP管理的基础之上,从生产接收物料到中间的半成品到放行,所有的用到的原料进行电子化的,自动化的质量的检验用lims系统来进行。最后,是终端的追溯,即在成品出厂前,给产品成立追溯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